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我院开办第一期“学习夜校”活动

阅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1-04-07

【学党史·悟思想】我院开办第一期“学习夜校”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针对师生党员白天工作学习任务繁重,难以集中学习的实际,根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夜校”活动的工作安排,2021年4月6日晚7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新逸夫楼527开办第一期“学习夜校”活动。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王兴生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黄雅丽的讲话以及包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明讲话精神,她强调学习党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广大党员同志要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接下来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集中观看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专题报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家访谈》。通过专家的讲解和剖析全体师生党员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含义、重要现实意义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使用统编教材的关系有了清晰的认识。全体师生党员表示要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齐心协力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全体党员同志了解到为什么回首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要从“亢慕义斋”说起。回首那个思潮涌动的年代以及马克思主义之火在中国被点燃的岁月,两年之后一个浸润过“亢慕义斋”油墨香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开始了血与火淬炼的伟大征程。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读书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访问总量 9946

地址:内蒙古 包头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