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导师简介 >> 正文

乔文华导师简介

阅览次数:   发表日期:2017-09-15

   

 

乔文华导师简介  

     

乔文华    汉族   1955年生   物理学教授,现任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院物理系教师。本人19788月毕业于原包头师范学院物理系,即留校任教,一直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到现在。曾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助教班学习,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系和中山大学理工学院物理系作国内访问学者。

一、主讲过的主要课程

1、《普通物理学》

2、《力学》

3、《热学》

4、《原子物理学》

5、《数学物理方法》

6、《量子力学》

7、《BASIC语言》

8、《计算引论》

9、《计算机组成原理》

10、《C语言》

11、《微机原理与应用》

12、《微机原理实验》

13、《数据库系统概论》

14、《计算机网络技术》

15、《汇编语言》

16、《计算物理》

17、《超导电性》

18、《热力学统计物理》

二、发表的主要论文

1、教学中怎样处理斜面上物体受力分析问题的一点意见。包头师专学报、1983年,第二作者。

    2、弹簧分割前后倔强系数K的关系。阴山学刊、1991年,独立完成。

3、粒状磁记录材料的磁粘滞性。科学通报、1991年,第一作者。

 4Molecular-field theory analysis of Rare-earth ternary carbides derived from R2Fe17 compounds.  Phys. Stat. Sol. (b)1991年,第一作者。(SCI)

5Magnetic viscosity of particulate magnetic recording media.  CHINESE SCIENCE

   BULLETIN1992年,第一作者。(SCI)

6Molecular field theory analysis of R2Fe17Cx(R=Sm,Er) compounds.  J. Mag. And

   Mag. Mat.1992年,第一作者。(SCI)

     7、测不准关系与粒子单缝衍射。阴山学刊、1992年,独立完成。

8Influence of chemical adsorption on the effective anisotropy constant of a-Fe2O3

   fine particles.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1992年,第二作者。(SCI)

9、功不可微的数学诠释。阴山学刊、1996年,第二作者。

10、编程中几个常见问题分析。阴山学刊、1998年,独立完成。

11、枚举一个无向图所有最小割集的一种简单算法。阴山学刊、1999年,独立完成。

12、关于量子力学的两点注记。阴山学刊、2000年,独立完成。

13、刚体平动时的运动学和动力学特征。阴山学刊、2000年,独立完成。

14、单摆周期的数值计算。阴山学刊、2001年,独立完成。

15、两个同科电子构成的电子组态可形成的原子态。 全国原子物理及原子核物理会议论文集、2001年,独立完成。

16、稀土--铁共溶合金碳化物的磁性分析。稀土学报、2002年,独立完成。

17、大摆幅单摆的运动研究。聊城大学学报、2002年,独立完成。

18、磁性物体的矫顽力与激活体积。稀土学报、2003年,独立完成。

19Critical Spreading of Active Region in a Ladder Model Possessing Infinite Absorbing States. Commun. Theor. Phys2004年,第一作者。(SCI)

20、不同气态方程在处理实际气体问题中的偏差。阴山学刊、2005年,第三作者。

21、碰撞与恢复系数的再讨论。阴山学刊、2006年,独立完成。

22、三类混合边界条件齐次化及本征函数的特征。阴山学刊、2006年,第二作者。

23、具有无穷多个吸收态的二维演化模型的研究。内蒙古大学学报、2007年,第一作者。

24、具有无穷多个吸收态的二维模型的临界扩散研究。内蒙古大学学报、2009年,第一作者。

25、鑭热还原氧化钐还原蒸馏过程的温度场分布。稀土学报、2007年,通讯作者。

26、鑭热还原氧化钐还原过程中热效应对温度场的影响。稀土学报、2007年,第二作者。

三、主持的科研项目

1、  主持完成包头市2004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2、  主持完成内蒙古自治区2005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3、  主持包头市2005年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4、  现主持内蒙古自治区2008年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

四、参编的讲义和教材

1、超导电性讲义。1987年,2007年修订。

2、理论物理概论。2000年,副主编。

3、微机原理实验讲义。2000年。

4、数学物理方法 2007年,主编。

 

       

上一条:赵建军导师简介 下一条:郭凯敏导师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访问总量 9946

地址:内蒙古 包头 邮编:01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