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艾滋病性病预防和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阅览次数:   发表日期:2020-12-03

12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让同学们对生理健康、新时代婚恋观有正确的认识,物理学院于122日晚700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艾滋病性病预防和生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导、皮肤激光科主任韩慧主讲。物理学院一至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学工办主任张锐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韩慧主任通过宣传短片向学生们介绍了艾滋病日的由来,并针对青年学生群体如何预防艾滋病做了深入地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知道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如何传播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帮助同学们更加感性的认识艾滋病与健康的关系。随后谈及大学生的恋爱问题,韩慧主任通过大量的统计数据、鲜活的实际案例把看似离学生很远的艾滋病传染现状带到学生们面前,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恋爱价值观、自尊自爱。同时,她强调:性观念的开放并不代表就可以无视生理健康进行不适宜的性行为,我国艾滋病疫情日益严峻,艾滋病的预防应当格外重视,大学已经成为艾滋病的高发区,大学生要学会自律,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最后,韩慧主任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艾滋病并呼吁同学们在预防艾滋的同时学会关爱艾滋病病人,为他们献上一份关爱,让社会多一分温暖。

 

    通过本次宣传讲座,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更丰富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也意识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婚恋观,正确对待两性问题,加强自身保护,同时积极关爱艾滋病患者。

 

上一条:我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知识讲座 下一条:自治区高校工委到我校我院对学生第一党支部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终期验收进行复核

关闭

Copyright ? 2015 版权所有:包头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访问总量 9946

地址:内蒙古 包头 邮编:014030